6281

自然人憑證報稅-扶養人扣除額

我已用自然人憑證報稅95、96兩個年度了 這次與往年不同的是

增加了三個扶養人我的問題是:我的父親未滿60歲

年收入零

有繳健保

如何報扶養?我的祖母去年五月過逝

可報扶養嗎?
你好: Q:我的父親未滿60歲

年收入零

有繳健保

如何報扶養? A:扶養未滿60歲親屬.如果所得總額未超過免稅額77000就可以申報扶養

所以你只要檢附爸爸的~健保費繳納證明單~就可以了!! 那只是國稅局要查核爸爸是否為免稅所得者用!! 所以你不用再附什麼無謀生能力證明喔!! Q:我的祖母去年五月過逝

可報扶養嗎? A:年度中過世.仍是可以申報扶養的!! 參考資料 自己申報經驗
若今年你還是用自然人憑證報稅父親未滿60

你可以勾選【同居】 【無謀生能力】就可報扶養

不過還要再附上【戶口名簿影本】做證明要送(寄)回你戶籍所在地的稅捐處這是我打電話問稅捐處的如果扣掉你的祖母後

不用繳稅那你就不用報了但是假如還要繳稅

建議你還是報扶養你可以試試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未滿60歲但年收入零

可報扶養;如果採標準扣除額

有無健保費就沒差。

你的祖母在去年過世

仍可報扶養。


1.我的父親未滿60歲

年收入零

有繳健保

如何報扶養? 答:你的父親未滿60歲但沒有謀生能力

須另檢附醫師證明或 其他適當證明文件.如.殘障手冊等.什麼是受扶養親屬? 納稅義務人本人及配偶申報扶養的親屬

必須合於下列規定條件之一: 直系尊親屬年滿60歲者

或雖未滿60歲但沒有謀生能力

受納稅義務人扶養者(須檢附無謀生能力適當證明文件)。

兄弟姊妹二人以上共同扶養直系尊親屬

應由兄弟姊妹間協議推定其中一人申報扶養

請勿重複申報。

2.我的祖母去年五月過逝

可報扶養嗎? 可以

你今年可以申報受扶養親屬.

如何用自然人憑證報稅,用自然人憑證報稅問題,怎麼用自然人憑證報稅,用自然人憑證報稅的好處,怎樣用自然人憑證報稅,為什麼要用自然人憑證報稅用自然人憑證報稅,自然人,憑證,我的父親,無謀生能力證明,國稅局,祖母,檢附,父親,健保

地價稅|財產申報|扣繳憑單|娛樂稅|發票|累進稅率|合併報稅|營業稅|補稅|退稅|免稅額|逃稅|留抵稅額|扣除額|遺產稅|燃料稅|房屋稅|逃漏稅|節稅|牌照稅|網路報稅|營利事業所得稅|所得稅|關稅|土地增值稅|贈與稅|證券交易稅|二維條碼|印花稅|契稅|

6281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5140289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6201.TW - 亞弘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