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4

渦流式幫浦~漏水

如題~小弟接到了一個維修件是空調冷氣機中的抽水循環幫浦為1馬力

因馬達是軸心培林咬死~但我也不太想修

直接去材料廠買新品馬達

但不幸廠商說此馬達前方的渦輪進出口有點特殊

故無新品更換

本人更換培林後就可正常運轉

但不幸的是前方的蝸牛會漏水

本人是懷疑 (機械軸封)在做怪

我上網查的學名不知道對不對

型狀為圓柱型.面大約為50元硬幣大小 高度為3公分那

中間有彈簧

內中間為空心~裡面類似合銅的感覺

心想是否為磨損的關係才會漏水

但又想了一下~因為要拔培林出來~我有把整隻軸心用粗沙紙磨給它亮

是否軸心被我磨細了 =.=|||

關於我上述的問題

是否還有的救

請各位前輩賜教我有po圖在我的部落格相片中~可以進去看一下http://tw.myblog.yahoo.com/jw!_EQR6UyeEQCtMZl0nU4uWPA-/gallery?fid=5
您好:1.你的照片看到了.你所說的那個零件確實是機械軸封. 至於會不會因為軸心磨細所造成漏水就不確定了.2.零件像圖一的左邊那個

在拆解時都沒看到有右邊那個零件. 機械軸封通常是1組的.右邊那個零件是你沒有注意看的關係. 位置如底下照片箭頭1的位置:3.底下是你說會漏水的位置(可能是防水圈有問題):如果是機械軸封的話.一般機械軸封有問題漏水. 應該是箭頭4的地方. 如果是箭頭5的地方漏水.那就是箭頭2的O型環(防水圈)問題. 如果是O型環會漏水.如果找不到零件. 一般是會在金屬的凹槽利用止洩帶繞圈加厚. 配合舊的O型環防止漏水.4.底下照片是構造圖跟名稱:
相片看到的軸封是陶瓷製的

固定端和軸心端各有一個圓環組合後軸心轉動時兩個圓環會互相磨擦達到止水效果。


你好

1HP的軸封為3/4

arrow
arrow

    6201.TW - 亞弘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