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4

筆電....無線上網的問題....

我家原有一台桌電但是壞了所以乾脆買一台筆電(Acer travel mate2403)我都把它當桌電用因為我都直接插上ADSL的網路線直接連線問題來了我想將我的筆電帶到我房間直接上網(原本都放在客廳)所以我買了Edimax 6204寬頻分享器跟Edimax7316無線網路卡請問這樣我真的可以不用網路線 直接插網路卡將筆電放到房間嗎問題是使用手冊中有寫到要用網路線一端插分享器另一端插到電腦中的任一阜那醬是不是我就要把它插在筆電醬我不是用沒辦法把筆電帶著走了!!!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是外行人請大家幫幫忙 謝謝!!
目前無線上網

主要分為兩種

一種是3.5G無線上網

而另外一種正確來說是802.11b/g/n無線上網

但是太繞口

而且一般使用者根本聽不懂

所以我通常都會說那是WiFi無線上網。

WiFi無線上網

基本上要透過Access Point

也就是俗稱的AP(無線基地台)才能上網

而這個AP並不像手機的基地台一樣到處都有

你要在家裡使用這種方式無線上網

你就必須自己有一台AP才行

目前市面上大多稱為~無線IP分享器(AP幾乎和IP分享器整合在一起了)。

在自己家裡裝了AP

左右鄰居當然也可以掃到無線訊號

然後用你的AP上網

所以通常會將AP上鎖

也就是社一組連線的密碼

沒有密碼基本上雖然有訊號

但是網路也不會通

至於要怎麼設定

我就不多說了

方式有很多種

有WEP、WAP等等...另外在室外目前可以申請WiFly來無線上網

但是只有台北市的某些區域才有基地台。

至於一些店家他們自己有裝AP讓客戶可以無線上網

不過基本上通常還是要經過設定才能連線

至於怎麼設定

請詢問店家。

接下來要講3.5G無線上網

基本上就是透過手機的運作模式

傳送上網訊號

基地台是由電信業者提供

所以你必須跟電信業者買3.5G無線網卡

並且申辦3.5無線上網。

使用3.5G無線上網的優點是只要有手機訊號的地方

就可以上網

但是缺點是有時候速度會很慢

而且只能一台電腦上網(除了遠傳的無線大寬頻以外)。

USB指的是介面

目前NB幾乎都內建WiFi無線網卡

但是也是有WiFi的USB無線網卡可以買

並不是都指3.5G喔。

至於WiFi和3.5G那個好

這就要看使用者的習慣了

因為用起來不太一樣。

參考資料 我學電腦的

wifi無線上網,免費無線上網,3g無線上網,無線上網設定,手機無線上網,麥當勞無線上網,3 5g無線上網,無線上網比較,筆電無線上網,無線上網費率無線上網,ADSL,網路線,無線網路卡,WAP,基地台,Access Point,筆電,Acer,Edimax 6204

macbook|無線網卡|升級|華碩|螢幕|重灌|cpu|sony|msi|vista|acer|宏碁|nb|asus|vaio|光碟機|驅動程式|鍵盤|微星|toshiba|顯示卡|

6204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2041084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6201.TW - 亞弘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