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1

想到台北工作..但是遇到了一些問題

原本我就是個台北人 當初因為在台北就讀國中的時候犯下了一些不該犯的錯誤 導致被退學 搬家到了彰化來爸媽也已經離婚來彰化3年多了 我做過了很多工作薪水差不多15000-20000之間 實在是存不了什麼錢後來我工作遇上了一些問題 辭掉了現在的工作我姐姐爸爸他們都在台北 當初搬家下來彰化 就只有我跟我媽媽兩個人..現在我其中一個姐姐已經搬下來彰化了......我後來想了想 我打算要去台北發展.....因為我知道我的條件找工作不好找我國中沒畢業...又來到了彰化這個鄉下地方........每次找工作都要找好久 找到了也未必有錢......我同學他在台北工作 就是一般工作他薪水就有2-3萬所以我打算跟我同學一起工作 我們兩個還不錯 認識了快十年了兩個人當初有在考慮 先一起工作 一起存錢 ...我們兩個日後有想要一起合資開便利商店.......後來我決定好了之後...我跟我媽說 但是他似乎很不贊同.....不想要讓我上去台北...我知道他會捨不得......現在我要跟他講話他都不會理我....一跟他說起搬家的事情他就會生氣.....這就是我非常兩難的地方了....1.我想上去台北好好工作 為日後打拼....2.媽媽還留在彰化..但是彰化鄉下地方...工作機會實在很低(以我學歷)以上兩樣我只能選擇一樣 就必須犧牲掉一樣....我真的很痛苦...我也不想要離開我媽....但是我實在是很想給自己一個成功的機會....我怕我在彰化 永遠都是作工..不但沒學歷 就連工作機會都少....那我日後該怎麼辦呢我現在的想法距離我當兵還一年半左右...我去台北工作到我當兵...若是在台北做的不錯的話...等真的有辦法的話接我媽上去台北若是連去台北也沒辦法找到好工作的話 就當完兵之後搬回到彰化....但是我已經跟我媽這樣講了 他似乎也還是聽不下去.....請問一下 我到底該怎麼做 我真的一個頭兩個大....
●普通科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志趣與能力

未來可以從事各項高身學術研究與專門知能者

可以考慮就讀以通識課程為主的普通科。

●資處處理科 如果你想增加自己文書處理能力、學習網站架設以及影像動畫課程

或想考各項電腦證照者

資料處理科是您最好的選擇。

●餐飲管理科 如果你想培養餐飲服務與烹飪知識技能

以及認識經營管理餐飲學的話

來餐飲科就對了。

●觀光事業科 如果你想了解觀光、餐飲之基層作業

以及目前服務業的發展現況與知能

就選擇觀光科吧!

●美容美髮科 如果你想學習美容、美髮等實用技能的學程

訓練自己管理美容的專業技術能力

那就不能不考慮美容美髮科囉!

嘿~想好了你要唸的科系了嗎?走~現在就去報名~ 報名資格:1.國中或初中(職)補校畢業

持有畢業證書、結業證明書、修業滿三年修業證明書 或同等學歷者。

2.二三年級插班生應具有轉學或修業證明書考。

報名方式:可申請入學、推薦入學、登記分發入學、技優保送入學、免試登記入學。

報名時間:1.每年暑假七月一日開始登記。

2.每年寒假二月一日開始登記。

報名辦法:1.繳驗學歷證件。

2.繳交身分證影本(正、反面)。

3.最近兩吋半身照片三張。

4.報名費。

本校特色:●全國首創週末班●上課半天免穿制服●不限年齡●可辦緩徵●交通便捷●中餐烹飪乙、丙級術科認證場地●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術科認證場地●網頁製作丙級術科認證場地最理想最有彈性的授課時段: 日間部:  8:20~12:00 下午班:13:20~17:00 夜間部:1 8:20~22:00 週末班:13:20~2 1:40 星期六 週末班:08: 20~16:40 星期日 校址:台北市南京西路64巷17號 電話:(02)2555-1656 傳真:(02)2556-6201 
漫建議你多跟家裡人溝通!!你的年紀很小相信朋友群可能沒辦法給你好的建議先好好努力當完兵在去慢慢的規劃以後的路你說到台北工作倒不如來台北先看看(逛逛街)了解一下台北到時後再去打算說不定會有更好的選擇!!!!(有機會來台北來找我我有空的當導友不收費的!ㄏㄏ)
看了你的文章就知道你是個有想法又孝順的小孩基本上依學歷來說..北部的工作形態或許有很多有這點門檻除非你有特定的技能..不然二萬多塊的工作大多也是勞力性質建議你可以早上工作晚上再進修必竟你還沒有當兵(除非你對念書沒興趣)或是學習一項專業技能例如修車

機械

裝潢之類的在未來的路上還真有得選擇...與朋友之間不要說有金錢的關係及不要是合夥關係..因為之間的問題還真不少..搞到最後朋友也當不成(過來人的經驗)父母親離婚其實聽你這麼說你是跟著母親..如果父母親的關係可以有所改變..也都要規功你們做兒女的可以跟雙方家長說說看囉..有時候大人會看在兒女的份上..試著去合好

利用住在一起的理由..一方面都照顧的到如果沒辨法...我認為..你還是做個孝順的小孩吧..總不能棄媽媽而不顧吧...
其實我覺得你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就要去當兵了在台北也很難找的到工作會要待役青年的工作大部分都是PT的工作薪水不會比你在彰化找到的還要多到哪裡去你在台北還要考慮到物價的問題我想台北的物價應該比彰化高才對所以比較建議你的是目前先找個能胡口的工作然後利用其他時間進修讓你當完兵以後有更多的選擇而不是讓公司來選要不要你
台北的薪水高

但物價相對也高

不知道你上台北後有無地方住

如果需要租屋的話

又是一筆非常大的開銷

所以就算賺得多

但也花得多

且在沒學歷的條件下

工作可能也不會太好找

你自己也說過不想一直這樣

想要一個成功的機會

但機會永遠留給準備好的人

你準備好了嗎?你的學歷、經歷、心態等等如果準備好了

不管在彰化或台北

你都能成功
Hi我想你現在真正最大的問題有兩個1.你媽媽不希望你上台北2.你一年半就要去當兵首先我會先建議你是不是等當完兵之後再上台北畢竟很多工作 對於沒當兵的人他們會認為教會你了你也得去當兵了因此 想要找好的工作比較困難再來.......其實家人是需要時間調適的我想在你當兵的這段時間你母親可以慢慢調適或許當完兵 媽媽也比較容易相信你是大人了畢竟...你還沒當兵 年紀應該也還小吧給你自己一點退路 給母親一點點退路給他一個真正好的計畫讓我來告訴你一下 台北現在的近況我是大學畢業生在內湖科學園區當 特殊化學工程師我的底薪三萬 加上加班 常常九點一直上班到晚上十點假日有時也要配合加班 才勉強能夠四萬多年假十七天 首先在台北租房子 一個套房可能就要一萬了我們在內湖上班 附近餐廳的老闆都以為我們是有錢人便當都將近一百塊 隨便出去吃個餐廳就是4~5百元物價壓物價 即使是科技新貴 也是吃不消的我也存不到甚麼錢接下來 說一些比較現實的事情我的大學畢業學弟妹 因為他們也是大學生找工作就被限制了 他們也不肯做筆粗重的活因此 大部分的薪水平均也在兩萬出頭左右扣掉住跟吃 剩下的也所剩無幾當然我甚至有看過 一些餐廳做事的底薪比我工程師還高但是 每天得工作十二~三小時 一個月只能休四天大概可以拿3萬多不過要把媽媽接過來養 並不是那麼容易即使是工程師的我們也怕娶妻之後養不起老婆阿我認為 想要認真做事 一定餓不死但是 人必須要有一技之長在台北要開店 要花的資金絕對不是 打零工就可以的便利商店 很難是不是可以 朝著 開飲料攤或是一些夜市的小攤先著手這些 在台北 在彰化其實都是可以的據我了解 我朋友想開飲料攤 他們的集資已經到了五十萬了在台北討生活跟外面縣市比起來 是比較辛苦的 台北市 的痛苦指數是各縣市裡面最高的再與你媽媽爭執之前先把你的路想好天無絕人之路 只要努力就不會餓死在這個年代 還是一樣的但是......既然看到你的說法 你想把媽媽接來台北那麼 如何把路走得更好 這才是你現在應該想的最簡單的方式 可能就是邊工作 先邊讀書這樣可以提升你的生活品質跟增加你的見識畢竟現在 隨便撞死一個人都是大學生這已經是個大家都有的基本學歷行行出狀元 當然不代表會讀書的比較強你想要成功就 先思考一下自己吧加油^^最後.......給你一小句話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想怎樣收穫就要怎樣耕耘(好像老頭喔)加油^^

台北捷運,台北一日遊,台北哪裡好玩,台北夜店,台北大學,台北好玩,台北市政府,台北縣政府,台北住宿,台北美食台北,彰化, ●資處,工作,技優保送入學,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術科,餐飲管理科,台北市南京西路,美容美髮科,結業證明書

畢業|專長|投資|升學|中小企業|生涯規劃|建教合作|開店|出路|進修|合夥|企業家|性向測驗|兼職|當兵|學徒|轉職|就業|執照|退休|入伍|研究所|離職|專業|一技之長|在職進修|創業|企業主|跳槽|

6201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12130164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6201.TW - 亞弘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